2013/08/25 12:00

犀牛總教練徐生明猝逝 年僅55歲

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令人難過的消息,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的總教練徐生明,昨晚心肌梗塞病逝,享年55歲。他昨天,還率領球隊比賽,晚上在住家附近慢跑,回家後突然心肌梗塞發作,送醫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太太跟女兒都在身邊陪伴,還有很多棒球好友聽到消息趕到醫院,非常不捨。

  星期六白天,徐總還坐在場邊,緊盯著比賽,帶領義大犀牛隊和兄弟象連打兩場,晚上他跟老婆在住家附近散步慢跑,沒想到回家後,突然倒下來了,老婆跟女兒趕快將他送醫,但他是心肌梗塞發作,到院時已經沒有心跳,急救半小時,在晚上10點23分,宣告死亡,享年55歲。

  消息傳來,震驚義大球團,白天的時候,他明明還好好的?聽到噩耗,許多棒球界好友,李居明、趙士強、黃平洋等人都趕來關心,而最難過的就是他的女兒,從來沒有跟爸爸說過一聲我愛你。

  其實徐生明有痛風病史,2004年他抱病率領中華隊,參加雅典奧運,當時醫生還叫他別去了,但他不聽,結果旅途奔波積勞成疾,回台後腎功能惡化,被醫師宣告必須洗腎,這讓鐵血教頭也掉下男兒淚,後來弟弟決定捐腎給他,換腎手術很成功,不過經歷大病一場,那時的他,面容憔悴還瘦了一大圈,在鬼門關走過一回,讓徐生明體認到健康的重要,他努力控制病情漸漸恢復健康,還重回球場。

  今年安寧照顧基金會邀請他,擔任宣傳大使,兩個禮拜前他出席記者會,還跟大家分享他對生命的看法,這番話現在聽來令人格外心酸,他說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做,想不到,他突然走到了人生的九局下,沒有事先預告,沒有華麗的退場,留給家人、朋友、球迷無限感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