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5 18:58

徐生明能投擅打 台灣最多勝教練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徐生明從小就是棒球好手,美濃客家子弟的他,會投、會打,投的是蝴蝶球,還拿過打擊獎第一名。徐生明代表過中華少棒隊、青少棒隊、青棒隊,拿下三級棒球世界冠軍盃,擔任國家隊教練,也拿下亞錦賽第二名雅典奧運第五名,職棒史上,曾經擔任六隊總教練的徐生明,不理會黑道打假球的引誘、威脅被刺傷,史上高達715勝的紀錄,短期之內沒人能破。徐總猝逝,讓台灣棒球界很難置信,透過這則報導,我們一起來緬懷這位永遠的客家硬漢。

  1999.6.23,十四年前,徐生明還是味全龍總教練,因為不願配合打假球,被不明歹徒刺傷四刀,就算面臨威脅,但徐生明還是堅持作對的事。徐生明是高雄美濃客家人,十歲離家就為了圓棒球夢,1971年,代表中華少棒隊出國比賽,拿下世界冠軍。

  1974年獲得世界青少棒冠軍,1975~1977拿下世界青棒冠軍。1983也代表中華隊獲得亞錦賽冠軍。徐生明擅長的蝴蝶球投法,飄忽不定的球路,總是讓對手無法出擊。

  91到99年擔任味全龍總教練時期,更帶領隊友拿下三連霸紀錄,徐總不論是當球員還是總教練,都不輕易認輸。2003年亞錦賽,攸關隔年雅典奧運資格,徐總即使知道腎功能出狀況了,還是堅持帶領中華隊擊敗高麗韓國,取得睽違八年的奧運參賽權。

  2004雅典奧運,撐著病體帶領中華隊拿下第五名,徐總回台經過換腎,原本大家以為他的身體狀況是愈來愈好了,上半季帶領義大犀牛又奪下季冠軍,也是徐生明的700勝,但人生難料,徐總對棒球的執著與堅持,球迷永記在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