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1 18:58

家暴.外遇.為奪財 妻子殺枕邊人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先前的新聞看到越南籍妻子因為丈夫太愛吃醋,又長期對她家暴,竟然失手殺害丈夫。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,會讓一個女人,下這樣的狠心,殺害枕邊人。回顧台灣社會,重大的殺夫刑案。有的為錢,有的受不了丈夫外遇背叛,有的因為丈夫長期虐打,實在忍無可忍,才殺害了丈夫。這些殺夫的女人,背後到底有怎樣的心路歷程,今天的法網。

  她是二十二歲的鄧如雯,年紀輕輕,臉上卻看不出任何活力,披頭散髮滿臉滄桑。因為她剛親手殺了丈夫,向警方投案。到底為什麼要殺夫?鄧如雯的悲慘遭遇,要從她十五歲的時候,開始說起。

  當時她被媽媽的男友林阿棋看上,藉口送她回家,對她伸出狼爪。慘遭性侵已經生不如死,更慘的是她懷孕了。在民國70幾年的社會,為了孩子,鄧如雯只能勉強嫁給林阿琪。卻也一步一步,走入了家暴陷阱當中。林阿棋只要心情不好,就會對她拳打腳踢,連兩人的孩子都不放過。

  不只毆打,還把小孩丟進洗衣機。這樣的暴力行為,越來越嚴重。林阿棋甚至威脅要點燃瓦斯跟全家人同歸於盡,鄧如雯被逼急了,實在受不了,有一天她趁著林阿棋睡覺的時候,用鐵槌和刀子,親手殺死了丈夫,接著馬上打電話給媽媽。對當時的她來說,這或許是她能想到,救全家人的唯一方法。

  不只家暴會引發殺機,背叛也會造成悲劇,攤坐在客廳裡的江太太失控大喊。因為她殺了自己最深愛的丈夫,還把屍體肢解成六塊,連生殖器也剁了下來。她不了解,夫妻倆攜手擺豬肉攤,打拚了37個年頭,好不容易生活好過了,孩子也長大了,為什麼丈夫卻背棄了她,有了別的女人。那一夜,心碎的她拿著刀,親手殺死了自己的丈夫,儘管她的遭遇令人同情,但手段兇殘最後被法官判刑14年。在入監的當天,她留下了一封信給兒子寫著我要去找你爸爸。我不要關進去,好好照顧家庭,不要像你爸一樣,就這樣江太太,帶著遺憾畫下自己的人生句點。

  而最可怕的是,為了錢殺害枕邊人,頭髮短短長相甜美的林于如,誰都想不到在美麗的背後卻是顆惡毒的心,和丈夫結婚不到四年就因為欠下兩千萬賭債,竟然狠下心來謀財害命。她先幫丈夫和婆婆投保上千萬保險,趁丈夫頭痛住院時竟然在先生的點滴裡下毒,害先生暴斃。

  先生怎樣都想不到會死在自己最親的枕邊人手中,兩個月之後,婆婆住院,她用同樣的方式害得婆婆心臟衰竭死亡,這樣的心狠手辣被法官判處死刑。不論為了怎樣的理由,用這種暴力手段殺害丈夫,得到自己想要的,最後換來的也只能是家庭悲劇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