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9 18:58

稱霸法網女雙! 謝淑薇為台奪首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世界女雙排名第一名的謝淑薇和大陸搭檔彭帥,真的很厲害。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中,決賽以直落二氣勢,打敗義大利對手,拿下女子雙打冠軍寶座,也是在去年溫布敦之後,謝淑薇和彭帥雙人組,再度拿下大滿貫女雙后座,謝淑薇也是台灣第一個,獲得這樣殊榮的選手。

  世界女雙排名第一名的謝淑薇和大陸搭檔彭帥,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中,抱回女子雙打冠軍寶座,雖然一度以1比3落後給義大利對手,但沉穩的打法和兩人的好默契,漸漸抓回比數優勢,最後5局還3度破發,最後以6比4、6比1直落2的漂亮成績擊敗對手,謝淑薇拿下溫布敦和法網兩項大滿貫女雙后座,堪稱台灣第一人。

  法網女雙冠軍決賽,來自台灣的謝淑薇還有大陸搭檔彭帥,迎戰2號種子來自義大利的選手,雙強對決,比賽過程驚險刺激,在第一盤雙方就上演破發大戰,謝彭兩人更一度1比3落後,但沉穩的球風和好默契,首盤以6比4搶下拔得頭籌。第二盤表現更是亮眼,雖然彭帥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發,但後來靠著謝淑薇的吊高球,還有彭帥底線攻擊,完美搭配,攻破對手的防線,連拿下三局,來到賽末點,雙方在底線來回抽球,但對手擊拍後球被宣布出界,最後謝彭以6比1壓倒性的比數獲勝。

  兩人還開心的相互擁抱,整場比賽只花了七十四分鐘,在決賽延續到第12場的全勝紀錄,這是兩人繼去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之後,第二次奪得大滿貫女雙金盃,也讓兩人的網球女雙排名,穩坐世界第一的寶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