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跆拳錦標賽 中華小將2金2銅

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華少年跆拳代表隊在第一屆世界少年跆拳錦標賽傳捷報。中華隊兩位來自花蓮的小將都拿下金牌;分別是41公斤級的陳芷蝶,以及前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的徒弟巫冠潔拿下47公斤級的金牌;中華隊一共拿下二金、二銅、團體季軍的好成績。

  身穿藍色護具的中華小將陳芷蝶參加41公斤級的比賽,過磅前還超重0.2公斤,靠著跑步和連踢二十分鐘練習靶才順利過關。決賽對手是克羅埃西亞的選手,陳芷蝶一開始就以一個側踢拿下一分,接著這個上端攻擊的下壓,正中對手的頭部,直接拿下三分。來自花蓮的陳芷蝶幫助中華隊拿下一面金牌,這是中華隊在這屆錦標賽的第一面金牌。

  另外,同樣來自花蓮的巫冠潔是前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的徒弟,面對身材比自己高大的英國選手完全不害怕。身手靈活,這一個左腳側踢,趁空檔踢在對手頭上,乾脆地拿下三分,終場就以七比二取得勝利。

  中華隊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拿下二金、二銅的好成績,團體賽得到季軍,預計七月三十號返回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