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9 06:00

為國家爭金! 盧彥勳退出中網

綜合報導

  參加亞運會比賽的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,已經向中國大陸網球公開賽申請退出比賽,全力要拚前四強,昨天他與日本選手杉田祐一比賽的時候,第一盤贏,第二盤輸,後來第三盤盧彥勳展現氣魄拿到勝利,也晉級到金牌比賽,有機會得到金牌。

 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,四強賽對上了世界排名145的日本選手杉田祐一,盧彥勳生涯第一次打進亞運四強,來勢洶洶,輕鬆掌握比賽。第一盤就以6比3輕鬆取勝。但來到第二盤,盧彥勳在掌握上有點失準,幾次的攻防都讓對手成功得分,杉田祐一力挽劣勢,6比3扳回一勝,雙方戰成了一比一平手。

  

決戰第三盤,雙方都打的相當辛苦,處於勢均力敵的狀況,好不容易盧彥勳取得5比4領先,沒想到杉田祐一立刻追上,兩人一度纏鬥到六比六。關鍵的搶七,盧彥勳拿出誓死如歸的氣勢,成功拿下決勝點,拿下第三盤。

  為了亞運替中華隊爭光,盧彥勳退出中國網球公開賽,賭上職業生涯,在亞運拼到底,果真贏得好成績,搶進金牌戰。不管表現如何,都已經替中華隊在亞運史上,拿下首面網球男單獎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