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開閉幕 柯文哲宣布改在田徑場

李若慈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世大運開、閉幕式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,確定將移到台北田徑場舉辦。副市長周麗芳也強調,未來大巨蛋就算完成之後,要成為其他運動賽事的場館,可能性也是渺茫;遠雄集團強調,對市政府的決定表示遺憾,也強調可不可靠不是用嘴巴講,再度隔空交火。

  「2017台北世大運」柯文哲拍板定案說,開、閉幕式都不在大巨蛋舉辦,要移到台北田徑場。2015年6月2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大巨蛋這個工程如果要再加上裝潢什麼,太不可靠了,所以乾脆就脫鉤。

  嫌大巨蛋太不可靠,寧願把開、閉幕式移到比較小的台北田徑場,票少賣可能損失超過兩億。遠雄集團對決策表示遺憾,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可不可靠不是用嘴巴講,遠雄有46年來的建築專業,應是足以應付的。

  一再說足以應付賽事,但台北市政府不但給不信任票,連完工之後大巨蛋當其他場館的可能性都先打個叉。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便表示,以現在的進度而言的話,機會是非常渺茫的。

  台北市政府跟遠雄集團又為了大巨蛋成了僵持局面,確定的是就算跟國際大學運動總會(FISU)提報變更,也打破當初用大巨蛋舉辦體育賽事的承諾,對下次再爭取大型賽事造成的影響還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