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選秀 陽耀勳沒人選最大遺珠

中職選秀 陽耀勳沒人選最大遺珠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5年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,今(29日)下午登場,本屆共有93位球員報名,最後46名入選。本次選秀會中10名旅外球員林哲瑄、蔣智賢、倪福德、潘志芳、王躍霖等報名,但僅有曾旅日、美的左投陽耀勳落選,成為唯一一個沒被選上的旅外球員。陽耀勳曾在2013年入選WBC經典賽國手,在對上南韓的比賽,奮戰投到手指破皮流血,染紅雪白的球褲,當時感動許多球迷。但今年的選秀會卻沒被選上,堪稱最大遺珠。

今年選秀會共選了14輪,各隊都沒有選走陽耀勳。統一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,最主要是不確定陽耀勳的狀況,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也說,球探有在觀察他,但他的控球實在不理想,都投不進好球帶,「投球失憶症」這應該是大家都不敢選他的原因,如果他能就此轉為野手,或許還有機會。

陽耀勳過去在日本職棒效力於福岡軟銀鷹,後來又轉戰美國職棒加盟匹茲堡海盜隊,但因控球出現問題之後遭到釋出。回台後加入國訓,偶爾在比賽中會擔任野手打擊表現不俗,因此有人建議,乾脆棄投從打,但陽耀勳對投手仍有夢想,因此還是以投手報名選秀。

今年第一輪義大犀牛選走林哲瑄,統一7-ELEVEn獅選走林子崴、中信兄弟選走蔣智賢、Lamigo桃猿選走王柏融,而倪福德則在第二輪被義大犀牛選走。(圖中華棒協、中華職棒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