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敗紅色閃電 29年後再上演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華隊上次贏古巴是在九年前,2006年的洲際盃棒球賽(Intercontinental Cup),但當時國際棒總(International Baseball Federation,簡稱IBAF)認為,這是邀請賽,高度不夠,所以以國際標準來看,中華隊擊敗古巴是廿九年前,1986年的世界棒球錦標賽(Baseball World Cup)。巧的是,這次古巴的總教練梅薩(Victor Mesa),當年以球員身分參賽,沒想到多年後,古巴被中華隊林智勝一記三分砲打敗,震驚到他下巴都快掉下來!

  「大師兄」林智勝這一轟,轟到古巴總教練梅薩都傻了,下巴都快掉下來,因為林智勝的機會是他給的!故意保送郭嚴文兩次,就是要投手三振「大師兄」,沒想到給了對方機會。其實影片是網友KUSO,還有人對比以前梅薩贏中華隊時志得意滿的樣子,真的很有戲。

  也難怪球迷們這麼開心,因為中華隊贏古巴,上一次是九年前,2006年洲際盃預賽,雖然4比3獲勝,但洲際盃是邀請賽,國際棒總認為高度不夠,所以中華隊上一次正式打敗古巴竟然是在廿九年前,1986年第29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!巧的是,當時梅薩是打擊選手,也遇上被中華隊贏球!

  中華對古巴,其實史上只贏過四次,兩年前經典賽(2013 World Baseball Classic)還0比14,被提前KO;這次贏得漂亮,又遇上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的教練梅薩,讓球迷們特別開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