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5 13:35

中風男露宿公園 志工幫蓋家!

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太保一位50多歲的楊先生,因為中風行動不方便,經濟困頓的他跟親友借來了一輛小貨車為家,只是,幾個月前發生車禍撞壞了,讓他露宿在嘉義公園內,有行善團得知這個消息,特別召集了40位志工,花了一天半的時間,在他租來的農地上蓋了一間鐵皮農舍,讓他可以有間遮風擋雨的家。

鎖上螺絲釘,一個個拿著蓋板,要進行最後的步驟,像拼圖一樣把蓋板,一塊塊的拼裝上去,大家開心鼓掌,因為這是合力打造出來的。

打開門鎖開了門,這一刻真的很感動,終於有房子有家了,雖然很簡單小小一間,但是對楊先生已經非常滿足了。眼眶泛著淚,楊先生有道不盡的感謝,50多歲的他因為中風行動不便,沒錢買房租房,一直以來都是用跟親友借來的小貨車為家,只是幾個月前發生車禍撞壞了,楊先生沒地方,於是睡公園。

嘉義守善行善團得知他的困境,立刻號召志工來幫助,40個人花了一天半的時間,蓋了一間鐵皮農舍,行善團還貼心的在屋子裡,擺設了祭拜的神明桌,裡頭還有間小衛浴,出來就是床鋪;感動的還不只這樣,志工們在屋子外還搭了網室區,因為楊先生就是靠園藝賺錢,現在走出家門就能工作。

這個地方不大也簡單的很,但是對楊先生來說,真的已經是最溫暖的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