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4 09:10

主場的羞辱! 巴西墜地獄無緣金盃

主場的羞辱! 巴西墜地獄無緣金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巴西

大家都說世界盃主辦國都有地主優勢,像是2002年的南韓就是,但要是地主國踢不好,面子也掛不住,尤其是像巴西這種強國也會在自家主辦時栽跟斗。世界盃最痛快的看球經驗,莫過於在自家場地,看著自己的國家隊痛宰對手,所以主辦國就會有地主優勢,一大堆當地的球迷來加油,如果這場比賽真的最後獲勝,那真的是跟國慶日差不多,如果是輸了,大家心情就會很不好,更慘的是,如果是輸很大,那球迷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

2014年巴西世界盃四強賽,巴西在自家球場出戰德國隊,巴西這場被修理得體無完膚,心理遭受嚴重打擊,下場比賽又輸給了荷蘭,最後主辦國只拿了第四名,其實早在1950年的巴西世界盃,還有一件對主辦國巴西更慘的事,在決賽時,巴西對上烏拉圭,這場比賽官方統計人數多達十七萬四千人,是歷年觀賽人數最多的一場比賽,因為主辦國巴西事先認為金盃一定會留下來,所以蓋了這座可以容納廿萬人的超大型球場馬拉坎納,到了比賽這天,就算是踢平,靠積分也可以拿金盃,所以全國上下都認為巴西十拿九穩,連報紙都印好了,結果卻被烏拉圭贏有了金盃、贏了地主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