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2 09:38

世界盃的驚奇球隊 南韓奪第4名!

世界盃的驚奇球隊 南韓奪第4名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2002年日韓合辦的世界盃,南韓竟然一路過關斬將,拿到第四名,究竟怎麼辦到的。2002的日本韓國合辦的世界盃有許多重大意義,首次在歐洲、美洲以外地區舉辦,是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由兩國合辦的世界盃,也是千禧年後第一個世界盃,更是第一個有亞洲國家隊闖進前四強的世界盃。

原本韓國國家隊設定的目標,是想要踢進十六強,但包括韓球球迷包括媒體評論員,都認為機會不大,但或許正是主辦國的地主優勢,人民的加油力量,披上紅戰袍的紅魔鬼,一路過關斬將,演出大驚奇,接連擊敗波蘭、逼和美國、擊敗葡萄牙,十六強淘汰賽再擊敗義大利、八強擊敗西班牙,最後四強賽被德國隊擋下再輸給土耳其,拿下第四名的佳績!

第一球26分黃善洪18號中前鋒,南韓總統金大中高興揮帽,第二球下半場53分柳想鐵6號中中場,這是南韓在世界盃上的第一勝。球迷們對於第一勝是功不可沒,之所以會這樣認為,因為我們看到幾個球員,比賽中會不斷,往觀眾席這邊看,證明雙方球員對於觀眾的力量是明顯有感的。

一開賽沒多久,南韓隊一次角球的機會傳送到禁區前,雙方爭球,吹哨啦,判義大利犯規,掏出黃牌加罰一球,這是南韓隊進球的大好機會,但這球被義大利守護神BUFFON擋下,比賽進行到了18分鐘義大利的VIERI頭槌進球,義大利一比零這一刻,所有人認為這場比賽應該義大利會贏吧。

但義大利接下來家裡失火啦,南韓左前鋒九號薛琦鉉,在下半場88分的時候抓住這個機會,踢進平手的一球,接下來義大利好幾次機會,但都沒再踢破南韓大門,這時距離正規時間九十分鐘,只剩下三分鐘,義大利又犯規,黃牌一張,義大利的教練抓狂啦,因為南韓罰踢,但南韓又沒進。

比賽進到加賽時間,只剩下三分鐘,南韓19號中前鋒安貞桓的頭槌進球,絕殺讓他成為大韓民國的英雄,2:1南韓竟然讓義大利滾回去吃披薩,南韓挺進前八強啦!到7分17秒回主播,結語:南韓2002年世界盃的驚奇之旅高潮迭起,走到了一半,接下來要面對歐洲強權西班牙也是場硬仗,結果如何,世足看華視,我們下回分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