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2 12:52

對手添變數! 阿根廷想晉級要小心

對手添變數! 阿根廷想晉級要小心 | 華視新聞

楊茜雯 林志純 黃瑞麟 報導

2018世界盃倒數12天!

今天為您分析32強中,被視為"最接近"死亡之組的D組,包括阿根廷。冰島。克羅埃西亞和奈及利亞,其中,曾兩度獲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,是D組唯一拿過冠軍金盃的隊伍,和其他3隊比較,雖然最被看好能晉級,也因為和其他三隊的隊戰經驗太少,也增添許多變數,阿根廷不能掉以輕心,必須小心應對,以免陰溝裡翻船。

擁有五顆金球獎加持,阿根廷的傳奇球星梅西,肯定是2018世界盃阿根廷挑戰大力金盃的靈魂人物,卻也是了一大隱憂,因為阿根廷國家隊,近年來被戲稱為,梅西的一人球隊,上屆世界盃和本屆的資格賽,關鍵時刻都靠梅西出手拯救,但其實藍白兵團,菁英球員可不少,像是伊瓜因HIGUAÍN,就是義甲單季進球數紀錄保持人。

還有迪巴拉DYBALA也是頂級聯賽進球殺手,但是這幾年來國家隊,卻過於依賴被稱為全世界最強球員MESSI,也讓梅西總是被重兵防護,從2014年世界盃之後,平均兩分鐘他才能碰到球,加上隊友支援火力不足,使得阿根廷已經3度挑戰世界盃失利,如何將梅西與其他球星融合成一支真正能夠奪冠的球隊,是主帥"桑保利"必須面對的挑戰。

首先在D組小組賽中,面對冰島。克羅埃西亞和奈及利亞,阿根廷雖然是唯一得過大力金盃的球隊,但因為和其他3隊的隊戰紀錄太少,也讓比賽充滿變數,克羅埃西亞絕對是阿根廷在D組的頭號強敵,陣中多名好手效力歐洲聯賽強權,因此國際賽中,面對強勁對手,總能展現驚人戰力。

或許決定他們能否闖進16強淘汰賽一戰的,會是小組賽最後一場和冰島的殊死戰,首次晉級世界盃會內賽的冰島,在歐洲資格賽時,可是狠狠踢了克羅埃西亞一腳,實力不容小覷,尤其冰島在2016年歐洲盃,接連撂倒葡萄牙、英格蘭等傳統強隊,向世界證明他們的實力。

相較其他兩隊,奈及利亞雖然人高馬大,但年紀更輕,非洲雄鷹速度一流,整體穩定性卻難以預測,不過有一個數據參考,阿根廷過去4度在世界盃小組賽交手奈及利亞,雖然拿下四勝,但場場驚險,換言之,如果西非力量,從瘋狂展現,那麼阿根廷,場場都得打的,如履薄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