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2 19:59

世界盃32強點將錄 檢閱"5大門神"

楊茜雯 林志純 報導

2018世界盃倒數2天!

一場足球比賽的輸贏,門將的表現至關重要,國外體育網站就列出了本屆世界盃的5大門將,他們有什麼樣的看家本領,帶您一起來看。

這一個魚躍龍門大手擋球,似乎不太有力,球還是溜進門框,再來這球明明要給遠方隊員,偏偏碰到敵方球員的腳,反射門得分,真的超傻眼的,5月底剛落幕的歐冠決賽中,利物浦門將卡瑞厄斯LORISKARIUS,就是因為犯下了2次嚴重失誤,最終讓皇家馬德里奪下歐冠三連霸,倒地痛哭也無法挽回名譽啦,可見"門將"有多重要。

國外體育網站,列出了本屆世界盃的5大門神,表現值得關注,首先是德國第一守護神,諾伊爾(MANUELNEUER),本季因為受傷只踢了四場比賽,在經過長久休養後,傷癒回歸,教練勒夫(LOVE)也確認諾伊爾將繼續作為衛冕冠軍的隊長,出征世界盃。

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,諾伊爾幫助德國拿下隊史第四次冠軍,四次的零失球紀錄也並列第一,大賽的經驗絕對是其他人無法相提並論的。大大提升德國隊衛冕的氣勢,只不過他傷癒復出,狀況好不好也讓球迷有點擔心。

西班牙的門神"德赫亞"(DAVIDDEGEA),雖然年輕卻本屆被認為最有可能拿到金手套獎的球員,本賽季他為曼聯上陣37場,其中18場比賽無失球,勇奪英超金手套獎,世界盃德赫亞將再次證明自己身價與能力,也是西班牙挑戰大力神盃最佳助手。

比利時頭號門將,庫爾圖瓦(THIBAUTCOURTOIS),擁有將近200公分身高,站在門前彷彿一堵高牆,處理高空球更加輕而易舉,從2011年開始,庫爾圖瓦已經為「歐洲紅魔」上陣54場比賽,而在本季的英超聯賽中,共獲得15場無失球的紀錄,排在英超第三名。

森巴軍團想要一雪前恥拿下隊史第六座大力金盃,門前看管就靠阿里森了(ALISNBECKER),他在34場義甲的出賽中,共有15場無失球的表現,每場均失球數只有0.79個,本季不但幫助羅馬踢進歐冠四強,也讓羅馬取得下賽季歐冠席次。

波蘭的施捷斯尼(WOJCIECHSZCZESNY),過去幾個賽季,施捷斯尼一直是義大利門將傳奇布馮(GIANLUIGIBUFFON)的替補,成為波蘭門神的實力毋庸置疑,如果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(ROBERTLEWANDOWSKI)領軍的波蘭隊,在世界盃中想要走得更遠,絕對少不了守護神的庇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