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3 09:34

南韓2002驚奇之旅 進八強戰西班牙

南韓2002驚奇之旅 進八強戰西班牙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南韓在2002主辦世界盃的驚奇之旅,先是贏了波蘭、逼和美國再贏葡萄牙,甚至在十六強將義大利淘汰,一路跌破專家眼鏡,南韓球迷歡天喜地,外界都說運氣好,接下來八強面對西班牙。

早在1966的英格蘭世界盃,北韓國家足球隊就曾經以一比零擊敗義大利進到前八強,在36年後的南韓國家隊,在自家土地上再次面對歐洲強權,這次是西班牙。

西班牙右側底線傳球,傳得很好,一記頭槌,雖然進球,但聽到哨聲,被吹越位,進球不算,接下來西班牙持續攻勢,但還是沒能進球。最後九十分鐘加到120分鐘,雙方還是都沒能進球,只好用踢十二碼球來決勝負,前三球,兩隊都踢進,3比3,輪到西班牙JOAQUIN罰踢。

洪明甫上場要對決的是西班牙門將CASILLAS,全場的鄉親父老都在盯著看,洪明甫起腳,騙到了CASILLAS。

南韓成為第一支進到四強的亞洲國家隊,這天真的就像是南韓的國慶日創下歷史紀錄,接下來四強賽第一場要面對的是德國隊,李雲在把這顆球沒收,德國隊總教頭VOLLER覺得真沒力,最後15分鐘,德國穿透南韓後防底線傳球,第一踢被李雲在擋下,再補一腳,進門!

德國隊BALLAK成為這場比賽的英雄,德國隊在這屆世界盃到這場比賽統統勝利,而南韓的決賽之夢也徹底破滅。

比賽或許結束,南韓輸了,不過南韓達到隊史最佳的第四名,對於熱情支持的球迷紅衫軍來說已經心滿意足了。這一屆的世界盃真的充滿驚奇,尋求衛冕的法國隊在小組賽就被幹掉、土耳其最後拿第三名、韓國拿第四名、巴西拿下史上第五座冠軍,對於共同主辦國南韓而言,能在自己國家裡創下史上最佳紀錄第四名,這是上天給的最好禮物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