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箭頭火力強 高盧雄獅拚小組第一

三箭頭火力強 高盧雄獅拚小組第一 | 華視新聞
法國隊慶祝之前勝利(翻攝法國隊官網)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俄羅斯

2018世足32強小組賽目前已進入第二輪,台灣時間昨天(20日)晚上與今天(21日)凌晨,傳統強隊葡萄牙、烏拉圭與西班牙,不約而同都以1比0相繼擊敗摩洛哥、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伊朗,在小組賽中搶下3分積分;而今天晚上8點與11點將有C組的賽事,先由「紅色炸藥」丹麥出戰「袋鼠軍團」澳洲,緊接著又有「高盧雄獅」法國迎戰「美洲駱馬」秘魯,明天(22日)凌晨2點,南美洲的「藍白軍團」阿根廷將對上「方格軍團」克羅埃西亞,三場都是精采可期的比賽。

傳統強隊法國目前在C組的積分中,以3分領先所有對手,而丹麥積分也是3分,但在進球數輸給法國,因此暫居第二。

本屆法國隊的陣容相當嚇人,前鋒格里兹曼(Antoine Griezmann)與吉魯(Olivier Giroud)都是全能型的王牌攻擊手,兩人總計在世足賽中累積高達50顆進球,且最令人頭痛的地方在於這兩位球員都是以左腳為慣用腳,經常讓對手的後防線難以招架;而年輕球員「忍者龜」姆巴佩(Kylian Mbappé)、登貝萊(Ousmane Dembélé)與費基爾(Nabil Fekir)等人,也在前場推進方面帶給對手極大的威脅和壓力。由於前鋒人才眾多,因此本屆法國隊在比賽時經常擺出三箭頭的陣形,增加旺盛的進攻火力。

「忍者龜」姆巴佩(翻攝姆巴佩臉書)
「忍者龜」姆巴佩(翻攝姆巴佩臉書)

在球隊中後場進攻發動與防守部分,核心老將馬圖伊迪(Blaise Matuidi)與博格巴(Paul Pogba)等中場球員,為前場提供大量的進攻機會,並有效阻斷對手的長傳、破壞其進攻節奏。後場的防守端由瓦拉內(Raphaël Varane)、拉米(Adil Rami)與烏迪迪(Samuel Umtiti)等人支撐,組成近乎無懈可擊的強大防線,讓法國隊到目前為止的世足小組賽中,只失過一球。

法國隊中場王牌博格巴(翻攝博格巴臉書)
法國隊中場王牌博格巴(翻攝博格巴臉書)

另外,不得不提到法國隊隊長兼門神的洛里斯(Hugo Lloris),現年31歲的他目前效力於英超托特漢姆熱刺(Tottenham Hotspur),並且同樣擔任隊長;之前曾在效力於法甲的7年中,當選多次聯賽的年度最佳守門員。與一般喜愛鎂光燈的足球員不同,洛里斯生性低調、沉默寡言,但是他深受隊友的信賴,大家都稱他為「沉默的領導者」。在球場上,洛里斯是一位侵略性很強的守門員,他經常主動撲球,讓敵對的前鋒很少有機會起腳射門,同時他的反射神經優於常人,對於球員射門往往可以精準預判,攔下對手的進攻。而他最令人稱道的就是破壞高空球,阻斷禁區上空的任何進攻,這也讓對手幾乎完全沒有頭槌的機會。

法國隊隊長、門神洛里斯(翻攝洛里斯臉書)
法國隊隊長、門神洛里斯(翻攝洛里斯臉書)

法國隊在世足的歷史中屬於第一級的超強隊伍,從1930年至今,幾乎每一屆都闖進了16強甚至8強,並且在1998年由法國隊主辦的世足賽中,將大力金盃留在了法國,也是法國國家隊史上唯一一座冠軍;接著又在2006年時取得亞軍。最近一次的2014年世界盃則是闖進8強,最後獲得第7名。

相較之下,秘魯的比賽經驗以及球員陣容與法國隊有很大的差距,從1986年起一直到上屆世界盃,秘魯已經整整8次在外圍賽便出局,最好的成績則是1970年闖進8強賽的第7名。

不過秘魯仍然有值得大家關注的球員,尤其是前鋒兼隊長的格雷羅(Paolo Guerrero)以及擅長單刀的法爾范(Jefferson Farfán),兩人合計在秘魯國家隊效力的期間攻進59顆進球,足顯他們令人驚訝的進攻火力,也呈現出秘魯偏重進攻方面的強悍球風。可惜的是,秘魯在中後場方面較為薄弱,無法有效提供前場球員進攻機會。

目前秘魯隊的積分在C組中與澳洲同樣都是0分,若想要爭取出線,今天晚上勢必不可輸給法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