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1 19:54

童話王國丹麥 分組賽1勝2和晉級

童話王國丹麥 分組賽1勝2和晉級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丹麥世界排名第12,睽違八年再度闖入世界盃32強。丹麥在小組賽一勝兩和,以分組第二晉級,這回16強戰,首場將對上強敵克羅埃西亞。

6月17日的C組小組賽,由世界排名第12的丹麥,對上世界排名第11的祕魯,雙方實力不相上下,上半場結束前,秘魯中場奎瓦在禁區內倒地,裁判透過VAR重看,認定是丹麥前鋒鮑森撂倒奎瓦讓秘魯獲得12碼罰球機會,萬萬沒想到奎瓦這一踢,只能眼睜睜看球從球門上方飛過,懊悔神情全寫在臉上。下半場第59分鐘,鮑森趁門將衝出來防守,直接起腳攻破秘魯大門,瞬間變英雄,整場比賽門將舒米切爾六度擋下秘魯的強勢進攻,也讓丹麥終場以一比零旗開得勝。

6月21日,連續17場不敗的丹麥再度出擊,對上的是世界排名第36的澳洲,儘管雙方有實力差距,但澳洲也不甘示弱,開賽第7分鐘,丹麥明星中場艾瑞克森率先破網,攻進個人在本屆賽事的第一球,不過丹麥球迷沒能高興太久,比賽進行到第38分鐘,丹麥前鋒波爾森在禁區內手球犯規,不但吞下個人第二張黃牌,也讓澳洲獲得12碼罰球機會,由隊長耶迪納克操刀入網,兩軍在下半場都欠缺臨門一腳,最後澳洲以一比一爆冷逼和丹麥,也讓丹麥挑戰兩連勝夢碎。

不過在6月26日,法國和丹麥這一戰,卻被球迷批評是史上最差的比賽,提前出線的法國對上只要踢和就能晉級的丹麥,雙方贏球企圖都不強,這場比賽完全沒有火藥味,比賽中,現場上萬名球迷多次發出噓聲,抗議兩隊表演默契球,最終雙方以零比零攜手晉級16強,也是本屆世界盃首場零比零踢和的比賽,會有這樣的消極作戰,是因為兩隊都不希望獲得小組第一,根據16強對陣交叉規則,第一名很有可能遇到奪冠熱門隊伍阿根廷,不過克羅埃西亞也是世界一級的勁旅,丹麥的晉級之路恐怕還有場硬戰要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