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7 15:01

展現世足愛國心 法籍生影片搏君笑

展現世足愛國心 法籍生影片搏君笑 | 華視新聞

莊雨潔 報導  / 俄羅斯

昨天(26日)晚間,法國對上丹麥,雖然最後踢和收場,但也讓不少在台灣的法國人瘋狂,一名在台灣念書的YOUTUBER路易就拍了一系列的影片,幽默形容法國人支持國家隊的方式,看的出來即便法國人平時對法國有許多抱怨,但碰上世界盃還是會激動力挺國家隊,讓不少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嘆著氣,抱怨東抱怨西,這是世界盃還沒有開賽前,一般法國人對於國家的看法和抱怨,不過球賽開踢之後,愛國情操順間爆表,不管是上班時間還是下班時間,只要有能關心國家隊的機會,大家可都不會錯過,要是碰上了其它國家的支持者,這時候就尷尬啦。

在台灣念中文的法國人路易,拍了這支有趣影片,要告訴大家世界盃隊法國的球迷來說是多麼的重要,其實法國國家隊一直以來都是族群大融合的象徵,不僅有白人還有非裔和阿拉伯人,如今這一支隊伍闖進16強,的確會讓整個法國不同族群的人們心情沸騰,也只有在這個時候,大家不分你我齊心抗敵,也許這就是世界盃這麼重要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