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2 12:00

最愛國社區!土地公廟升旗40年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在苗栗造橋鄉的錦水社區,這裡、是早期的礦區,而居民很愛國,他們每天一起床,就會一起到土地公廟前、唱國歌升旗,四十年如一日,因為、長輩相信,每天升旗,可以培養愛國心,還有循規蹈矩的生活習慣。

  全台灣最愛國的社區在哪裡呢?就在苗栗造橋鄉的錦水社區,這裡不是眷村,而是早期的礦區,他們每天一起床,就號召社區民眾,到土地公廟前唱國歌升旗,四十年如一日,因為長輩相信,每天升旗,是培養愛國心,循規蹈矩有禮貌的生活習慣。

  不是元旦,錦水社區的村民,卻掛起國旗唱國歌,阿公站得直挺挺的,唱得很認真,小小孫子不敢亂動,也跟著阿公阿嬤升旗,這是錦水社區民眾,起床後,必須要做的第一件事,大家齊聚到土地公廟前,唱國歌升旗,四十多年來從未間斷,而且村長還幫大家分班表,一百多戶,每次都要有十幾個人,輪值一個月來升旗。

  風雨無阻,把升旗當成每天生活的大事情,因為他們相信,藉由這樣的儀式,可以培養小孩規矩有禮貌,錦水社區早期是開發油田的礦區,不是眷村,卻秉持團結合作的傳統,雖然油田已經荒廢了,但全社區一條心的傳統,靠著每天升旗,一代代傳承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