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7 15:00

晉級16強夢碎! 冰島打包告別世界盃

晉級16強夢碎! 冰島打包告別世界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冰島踢進世界盃,今(27)日凌晨的比賽以一比二敗給克羅埃西亞後,這趟驚奇之旅也宣告結束。不過,球員們的優秀表現,已經讓他們贏得全世界球迷的尊敬和讚美。雖然很多人說他們是雜牌軍,但真正了解的人就會知道冰島的足球傳奇絕非偶然。

2018世界盃踢到現在,表現最讓人驚豔的球隊絕對是冰島國家隊了,冰島全國只有33萬人口和基隆市差不多,除了首次踢進世界盃,世界排名更從2013年的第131名,大幅躍升到2018年的第18名,冰島球隊的成功絕非偶然,因為他們讓足球變成全民運動,政府在近十五年大力推廣歐足聯職業教練證,現在平均每五百人就有一人是有執照的足球教練。

為了克服糟糕的天氣,政府興建了11座設備完善的室內大型足球場以及150座小型供地熱暖氣的室外球場,並倡導不分男女從小就開始接觸足球,讓冰島擁有超過2萬2千名註冊的足球員,足球根基打得相當穩固。

台灣在2002年曾經提過足球元年的口號,16年過去世界排名仍停留在第121名,看看冰島對足球推廣的投入和精神,或許可以當作台灣在推廣各種運動項目上的典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