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2 08:51

PK戰踢走丹麥 克羅埃西亞進半決賽

PK戰踢走丹麥 克羅埃西亞進半決賽 | 華視新聞

張良瑜 張容輔 戴榮賢 報導  / 俄羅斯

7月2日凌晨由克羅埃西亞對上丹麥,克羅埃西亞拉基蒂奇(RAKITIĆ)在PK戰頂住壓力、罰進關建一球、成功帶領克羅埃西亞挺進8強。

丹麥克羅埃西亞12碼殊死戰,丹麥王牌球星埃里克森(ERIKSEN)第一球就失利,5球中有3球被門將蘇巴西奇(SUBAŠIĆ)猜對,反觀克羅埃西亞5球中3,拉基蒂奇頂住壓力踢進關鍵一球,成功帶領克羅埃西亞挺進8強。

扮演大黑馬的克羅埃西亞,分組賽全勝晉級,對戰分組第二的丹麥,兩名先後待過英超的中場球星,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(MODRIĆ)和丹麥埃里克森對決,也成為觀戰焦點,開賽才不到一分鐘,丹麥約根森(JORGENSEN)從亂軍中起腳,只見這球滾啊滾,躲過門將鑽進球門,丹麥神速攻下這一分。

但克羅埃西亞沒在怕,兩分鐘後,曼祖基奇(MANDŽUKIĆ)禁區內接到傳球,毫不猶豫起腳近射GOAL。MANDŽUKIĆ用慣用腳破網,開賽不到四分鐘,兩隊已經戰成1:1,這樣的效率,讓球迷大呼過癮。

第28分鐘,克羅埃西亞在禁區逮到機會,第一球沒有,再試一次還是錯過,想再補仍然撲空,這次進攻讓滿場球迷心臟都快跳出來啦,第44分鐘,克羅埃西亞拉基蒂奇接到隊友從左路漂亮傳球,起腳射門卻被門將擋了下來,雙方戰成1:1平手。

進入下半場,下半場雙方都積極搶攻,實力平分秋色,比賽再度進入延長賽,114分鐘,丹麥約根森禁區內推了雷比奇(REBIĆ)一把,被判十二碼極刑,這球理所當然由莫德里奇操刀,結果卻被門將舒米高(SCHMEICHEL)猜對,PK戰分出勝負,克羅埃西亞有驚無險勝出,挺進8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