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2 09:53

遭遇地主國必敗? 西班牙魔咒延續

遭遇地主國必敗? 西班牙魔咒延續 | 華視新聞

林佳蓉 編譯  / 俄羅斯

西班牙在昨天16強淘汰賽,遭遇地主俄羅斯,最後在PK大戰,被俄羅斯擋下兩球,3比4輸球,打包回家。過去20年,西班牙在世界盃和歐洲盃,逢地主必敗。其實過去西班牙隊戰俄羅斯擁有六連不敗的優勢,無奈這次地主魔咒實在太強大,本屆世界盃,西班牙還是沒能打破。

PK大戰,俄羅斯門將擋下這一球,淘汰了西班牙,俄羅斯自己則是1970年以來,首度闖進八強。民眾高喊俄羅斯,上街慶祝。首都莫斯科街頭,變成嘉年華派對,喜宴上的新人,把國家隊晉級八強,當作最好的結婚禮物。

相對俄羅斯球迷的歡天喜地,西班牙球迷則是難過得不得了,看著比賽的進行,不敢相信球隊被淘汰。西班牙總教練耶羅,其實西班牙過去對戰俄羅斯,六連不敗,西班牙世界排名第10,俄羅斯只有排名70,賽前更是一面倒看好,西班牙可以輕鬆闖進八強。但俄羅斯還有一個絕佳優勢,那就是「地主隊」。

原來,西班牙有個地主魔咒,從來沒有在世足賽和歐洲盃,擊敗過地主隊。這個魔咒到底多厲害?看看近20年來的紀錄,1996年歐洲盃西班牙不敵英格蘭,2002年世界盃八強賽敗給南韓,2004年歐洲盃又敗給葡萄牙,無敵艦隊總在地主隊面前栽跟斗。而本屆世界盃,16強被俄羅斯PK出局,只能說這個地主魔咒,太強大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