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4 14:02

睽違24年! 瑞典再闖世界盃8強賽

睽違24年! 瑞典再闖世界盃8強賽 | 華視新聞

連珮貝 黃昭盛 報導

接下來八強賽,週六晚上九點半將要登場的英格蘭對上瑞典,瑞典是睽違24年、重返八強賽,英格蘭則在上一場是PK戰踢走哥倫比亞,外界普遍看好英格蘭可以拿下勝利,不過瑞典這匹黑馬、可是一路踢走荷蘭、義大利、德國等傳統強隊,會不會再幹掉英格蘭,球是圓的,瑞典不是沒有機會。

瑞典一路從會外賽闖進分組賽,需要的不只實力還要一點運氣,從上一場瑞典對戰排名第六的瑞士,就看到得出來,黃色球衣的瑞典,從左路一個妙傳給中路的FORERG(福斯貝里),逮到機會起腳抽射,就這麼剛好打到瑞士,AKANJI阿肯基的小腿上,折射破網就以這一分,讓瑞典在睽違24年後重返世足八強,但下一戰週六晚間將對上的對手,可不是好惹的,對手三獅軍團英格蘭奪冠呼聲可不小,上一場英格蘭和哥倫比亞纏鬥了90分鐘,1比1踢成平手,進入延長賽還是沒有結果,只好進行PK驟死戰不但贏了哥倫比亞,還破了英格蘭PK就會輸的魔咒。

回顧瑞典的好運氣,他們靠著銅牆鐵壁的防守戰術,先在歐洲區會外賽,和法國踢成1勝1負擠掉荷蘭,附加賽又扳倒足球強權義大利,32強會內賽再擠掉衛冕軍德國,強壓墨西哥,以分組第一晉級十六強。再擊敗排名第六的瑞士殺進八強,這屆不斷爆冷門的世足,瑞典這匹黑馬、能否一路殺進冠軍戰,全球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