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7 12:57

2:1淘汰巴西 比利時第2度闖進4強

2:1淘汰巴西 比利時第2度闖進4強 | 華視新聞

張良瑜 張容輔 戴榮賢 報導

今年世界盃冠軍大熱門巴西出局了!8強「森巴軍團」巴西對戰「歐洲紅魔」比利時,巴西早早就出現烏龍球,雖然巴西第76分鐘追回1球,但最終巴西仍以1比2吞敗出局,南美球隊全部吞敗後,剩下的6支球隊都是歐洲球隊,比利時也暌違32年之後第二度打進世界盃4強。

世足賽8強巴西對上比利時,巴西在小組賽越踢越穩,比利時則是在16強對上日本落後2球後,驚險在傷停補時逆轉絕殺,比利時總教練MARTINEZ賽前特別說,這將會是像野獸一樣的爭鬥,開賽第7分鐘,內馬爾這球一開進來,門前SILVA一個頭槌,這球打到門柱差一點點,送到嘴邊的肉沒吃到,太可惜了!

第13分鐘,比利時這球角球一開進來,這球打到巴西FERNANDINHO費爾南多,彈進球門比利時先馳得點,再看一次這球,奇怪了巴西兩名球員,明明在門前守得好好的,但命運捉弄人,幸運女神站在比利時這邊,這個OWNGOAL,讓比利時1:0率先得分,6分鐘後,巴西隊COUTINHO庫迪尼奧禁區外起腳,只見這球越過人叢,卻被門將COURTOIS一把抱住。

第24分鐘,門將COURTOIS持續發威,巴西MARCELO禁區外起腳,又被他一把攔截,相較巴西得分陷入乾旱,看到比利時盧卡古隻身帶球向前推進,妙傳給禁區外DEBRUYNE,這球長虹貫日劃破天際GOAL,再看一次這球,盧卡古發揮優異的突破能力,撕裂巴西後防線,隊友BRUYNE把握機會,起腳遠射為比利時送上遙遠的祝福。

第36分鐘,巴西好想解渴,看到COUTINHO這球起腳,弧度很完美但門將擋得更完美,大手一拍化解巴西得分機會,3分鐘後,比利時操刀自由球,看到門將ALISN雙手把球化解,接著比利時開角球,這球開得漂亮,但門神ALISN反應夠快,一把擋了下來。

第61分鐘,比利時單刀殺入,1打4起腳這球卻踢偏了,回頭巴西繼續跟時間賽跑,逮到機會起腳,但護國門神COURTOIS飛身把球拍掉,再一次拯救比利時!巴西完全失去節奏,第71分鐘,巴西禁區外起腳,但這球有氣無力被門將一把攔截,4分鐘後,巴西COUTINHO一個妙傳給到禁區AUGUSTO一記魚躍龍門頭槌破網,巴西終於開張了。

來看巴西打破沈默的這一球,COUTINHO找到機會吊到禁區,儘管角度相當刁鑽,AUGUSTO沈得住氣,穩穩把球送進比利時大門,傷停補時,巴西金童內馬爾禁區外起腳,門將COURTOIS大手一拍,直接化解掉這一球,比利時奠定勝基,終場就以2:1淘汰巴西,晉級四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