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加緊訓練 王牌中場:比利時很強

巴西加緊訓練 王牌中場:比利時很強 | 華視新聞
巴西隊為8強比賽作準備(圖片來源:SNTV)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俄羅斯

2018世足的八強賽,即將在台灣時間明(6)日晚上10點開踢,本屆來勢洶洶的法國隊將迎戰南美強權烏拉圭,而由於烏拉圭兩大前鋒卡瓦尼和蘇亞雷斯都負傷,外界預測法國隊應可拿下本場勝利,闖進四強之戰。另外,同樣受到關注的另一場比賽則是本月7日凌晨2點,由巴西出戰無敗的比利時。

本屆巴西隊在小組賽開賽時,狀況並不穩定,外媒一度還認為巴西恐怕連小組賽都無法出線;好在巴西漸入佳境,並在十六強以2比0踢贏墨西哥,順利進入八強賽。但是面對本屆世足無敗績,且進球數累積高達12顆的比利時,巴西絕不能掉以輕心。

比利時主力前鋒盧卡庫、阿札爾與梅藤斯(翻攝維基)
比利時主力前鋒盧卡庫、阿札爾與梅藤斯(翻攝維基)

擁有「紅魔鬼」之稱的比利時,今年陣容強大,三大王牌前鋒盧卡庫、阿札爾以及梅藤斯等人,都是經驗豐富的世界球星,且都效力於歐洲聯賽的知名球隊;除此之外,中場發動機費萊尼(Marouane Fellaini)、德布勞内(Kevin de Bruyne)、韋素(Axel Witsel)也都具有讓人畏懼的實力,而後防線的費爾通亨(Jan Vertonghen)、陶比(Tobias "Toby" Alderweireld)、康帕尼(Vincent Kompany)等大將,也持續讓比利時本屆的失分維持在僅4球。

巴西王牌中場威廉(翻攝維基)
巴西王牌中場威廉(翻攝維基)

本身效力於英超切爾西的巴西隊王牌中場球員威廉(Willian),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即表示,比利時是一支非常強大的隊伍,「他們擁有很多強力球員,幾乎都是在各大聯賽的知名球隊效力」,同時威廉也提到16強賽比利時的逆轉,「他們從0比2的狀況之下逆轉,這對他們來說會增加默契與信心」。

而對於巴西該如何迎戰比利時,威廉表示,「我們必須持續研究對手,針對他們的優勢加以防範,同時在場上要對他們的弱點全力進攻」。

巴西隊目前為世界上擁有最多次世足冠軍的球隊,一共贏得5次冠軍,分別是在1958、1962、1970、1994與2002年;而漸入佳境的森巴軍團,如果氣勢與表現能一直維持住,將很有機會替國家拿下第六座大力金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