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裝待發! 克羅埃西亞拚四強門票

整裝待發! 克羅埃西亞拚四強門票 | 華視新聞
克羅埃西亞訓練(圖片來源:SNTV)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俄羅斯

烏拉圭以0比2輸給法國、巴西以1比2敗給比利時,南美雙雄慘遭淘汰,無緣本屆四強;而晉級的法國和比利時,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2點展開對決,雙方都渴望能夠闖入冠軍賽。不過在這之前,今(10日)晚10點將有英格蘭對陣瑞典,明(8日)天凌晨2點更有地主國俄羅斯迎戰克羅埃西亞。

號稱「方格軍團」的克羅埃西亞,在本屆世足成績非常亮眼,小組賽中接連踢贏奈及利亞、阿根廷與冰島,以無敗績的賽果挺進十六強;接著又在十二碼的PK賽中,以3:2踢走丹麥,漂亮取得八強的門票。

克羅埃西亞主力拉基蒂奇、曼祖基奇、佩里希奇(翻攝維基)
克羅埃西亞主力拉基蒂奇、曼祖基奇、佩里希奇(翻攝維基)

面對地主國俄羅斯,克羅埃西亞不敢大意,全員在昨(6)日於俄羅斯的「Park Arena」進行訓練,可以看得出來全隊都上緊發條,渴望能夠搶到四強門票。

克羅埃西亞曾在1998年時闖入四強,最後在當屆世界杯取得第三名的佳績,不過之後的幾屆始終在32強便止步,無緣晉級。但這屆由於陣容完整且隊伍默契良好,讓前鋒與中場能盡情發揮進攻的火力。

地主國俄羅斯自從蘇聯解體之後,實力大幅下滑,2006與2010年甚至連32強都踢不進去,上屆也只取得第24明的成績;不過本屆身為主辦國,俄羅斯背負全國人民的期待,踢出了亮眼的成績。

俄羅斯主力久巴、斯莫羅夫、門神阿金費耶夫(翻攝維基)
俄羅斯主力久巴、斯莫羅夫、門神阿金費耶夫(翻攝維基)

「雙頭鷹」俄羅斯為保地主國的面子,以及全國1億4410萬人的期待,勢必在今晚為了闖入四強而拚盡全力;而「方格軍團」克羅埃西亞來勢洶洶,挾帶著無敗績的氣勢,兩隊肯定會有令人驚豔的一場龍爭虎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