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7 18:43

飛馳隊知名成員 邱義仁擁足球魂!

張良瑜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說到飛馳足球隊,其中一名成員大有來頭,那就是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,邱義仁從高中就是足球校隊,2016年還曾接任中華女足領隊,近來也有意參選足協理事長,每周三都會跟著飛馳足球隊一起踢球,生日當天飛馳隊也跟中正國中聯合幫他慶生,能在最喜歡的足球場度過68歲生日,邱義仁相當開心。

大夥兒排排站,歡唱生日快樂歌,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,68歲生日好熱鬧,第一個願望,當然給了飛馳隊,接下來這個,更讓中正國中的學生,歡呼叫好,邱義仁笑得很靦腆,行事作風向來低調,但熱愛足球的心卻眾人皆知,卯足全力跑了大半場,邱義仁體力好得不得了。

原來高中就是足球校隊,2005年時任國安會秘書長,隨後出任足協第17任理事長,2008年請辭後,成為當時蔡英文核心幕僚,直到2016年民進黨再度執政,邱義仁出任台日關係協會會長,並接下中華女足領隊,正式宣告重返足球界,熱愛足球的心表露無疑,匆匆忙講了兩句就趕快離開,多年來不改低調風格。

而一旁的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,不只是他的老球友,兩人還結伴一起去看世界盃,用具體行動力挺台灣足球,邱義仁默默付出努力耕耘,每週三晚上跟著飛馳隊練習,還常常跟學生們同場較勁,就是這股濃烈的足球魂,讓邱義仁決定再戰足協理事長選舉,繼續為台灣足壇盡心盡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