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7 13:10

團隊大於個人! 盧卡庫無私獲讚賞

團隊大於個人! 盧卡庫無私獲讚賞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

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事,歐洲紅魔鬼比利時,擊退森巴軍團巴西,以2比1晉級4強,比利時25歲的當家前鋒盧卡庫,從比賽開始至今就一直備受關注,盧卡庫不僅球技了得,也很有運動家精神,但其實推動盧卡庫成為一名優秀球員的動力,來自他童年辛苦的歲月。

歐洲紅魔鬼比利時,在世足賽一路過關斬將所向披靡,比利時當家球星綽號魔獸的盧卡庫更是全隊的靈魂人物,身高191公分,25歲的盧卡庫人高馬大,身材頗具優勢,從小就展露足球天分,不過盧卡庫的童年可是苦過來了,盧卡庫的爸爸也是職業足球員,小時候家裡破產,沒錢時只好共穿球鞋,小盧卡庫有天還發現,媽媽在牛奶裡加水,貼心的盧卡庫甚麼都沒說,而是暗暗發誓,一定要改善家裡生活。

比利時球員盧卡庫那時剛放學回家,看到媽媽在牛奶裡加水,然後放到微波爐裡加熱,童年的經歷成為推動盧卡庫力量,他把每一場比賽都當作決賽,但身為剛果裔,在比利時成長的盧卡庫也少不了碰到歧視。

盧卡庫不僅球技了得,也很有運動家精神,比利時總教頭也說,盧卡庫並沒有把金靴獎當成個人目標,相反的盧卡庫把團隊的成功擺前面,一心幫助隊友贏球,接下來比利時將在準決賽,對陣歷史上的老冤家法國隊,盧卡庫的表現,同樣受到眾多球迷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