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冷16強出局 戴資穎:我不是無敵鐵金剛

爆冷16強出局 戴資穎:我不是無敵鐵金剛 | 華視新聞
戴資穎爆冷出局,也在臉書發文表達自己知道如何走過來的。(翻攝戴資穎臉書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世界球后戴資穎今(13)日參加日本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爆冷出局,與總獎金70萬美元(約2100萬台幣)無緣,寶島一哥周天成也遭羽壇名將林丹逆轉,最終以1比2吞敗,台灣球王、球后兩人都高手過招,但雙雙在同日落難。

日本羽球公開賽是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,戴資穎曾在2012年首度登頂稱后,但今天進行單打16強,面對中國20歲小將陳曉欣,竟意外以18比21、14比21爆冷落敗。

第2局戴資穎狀況就不好,非受迫性失誤增多,原先以3比8落後,且從未追平或領先過,後來緊追到9比11,縮小差距,但仍遭拉開比分,最後以14比21輸球,無緣晉級8強。

爆冷出局外界議論紛紛,讓戴資穎忍不住在臉書貼文,「怎麼走到現在的,自己知道。怎麼堅持到現在的,自己知道。並提到自己輸球的心情,如果只是想看我贏球,謝謝你們的指教。我知道怎樣能讓自己更好。」

最後戴資穎提到,「謝謝不在乎我輸贏只在乎我健康的人。因為我不是無敵鐵金剛,我是戴資穎。」似乎也透露了球后的每場比賽都被外界格外檢視的心情。

另外近況極佳的周天成,上個月才在雅加達—巨港亞運一路挺進男單金牌戰,最後仍不敵地主印尼選手"銀"恨,不過也掀開亞運史上最佳成績。首局開胡小天以懸殊差距拿下,不過第2局戰況詭異,開打取得短暫領先,接下來一路落後,以15比21吃下敗仗。

決勝局兩人持續纏鬥,雙方都不相上下,無奈經驗豐富的老丹連拿2分,以些微差距19比21敗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