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7 15:16

台灣CS戰隊遭取消資格 IEM官方:國籍問題

台灣CS戰隊遭取消資格 IEM官方:國籍問題 | 華視新聞
(翻攝CrazyFace臉書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

台灣《CS:GO》電競代表隊「SadStory」日前參加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(IEM)的2019 Katowice ESEA,於小組賽中以16比1慘電日本代表隊。賽後卻遭大會以國籍問題為由,取消台灣代表隊的資格。戰隊成員CrazyFace說,大會要求台灣隊報名「中國賽區」,而非東亞地區。

第一人稱射擊遊戲《CS:GO》(絕對武力:全球攻勢)人氣高漲,也成為電競賽事必備項目之一。IEM舉辦2019 Katowice ESEA大賽,台灣代表隊「Sad Story」日前參加預賽,在第一戰遇上日本隊,台灣選手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及操作技術,以16比1慘電日本隊,順利勝出第一場小組賽。

沒想到戰隊成員CrazyFace在昨(7)日透過臉書發表慘痛的消息,他指出,IEM在賽後將台灣代表隊取消資格,因為台灣代表隊應該報名「中國賽區」,但CrazyFace表示,要報名中國賽區,必須持中國護照,而自己拿的是上頭寫著「TAIWAN」的台灣護照。對於這樣的原因遭到退賽,支持者紛紛在底下留言加油打氣。

而ESL電競聯盟的工作人員也在美國網路論壇「Reddit」上回應此事,強調賽事是以「聯合國列出國家或地區」為標準,台灣沒被列入任何一區,但依既有的規定可以報名中國賽區,選手應該在報名時向官方反應。工作人員還說,「我們沒有興趣討論國際政治議題」,強調納入中國賽區是為了確保連線品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