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13 19:55

東京名店進軍台灣 最愛挑高雄插旗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東京知名魚貝海鮮料理店來台灣展店了,跳過台北和台中,直接到港都高雄插旗!只是不知您有沒發現,之前京都的煎餃店、日本米其林鐵板燒、還有港式餐廳,在台灣的第一間店都選在高雄,可能是看準港都人愛美食,加上可避開台北的競爭程度,但並不是所有來插旗的餐廳都有好結果,像是紅豆食府、右京棧火鍋都黯然退出高雄市場。

大扇貝加獨特醬汁,直火烘烤,這是東京惠比壽名店,主打產地直送魚貝類料理,首度來台展店卻不是選擇台北,名店跨海台灣首選高雄,這不是第一次獲得米其林肯定的日本鐵板燒,還有人稱隱世神廚鄭錦富港式餐廳,以及京都起家的煎餃店,都選擇高雄當來台第一站。

但不是所有來插旗的名餐廳都一帆風順,小肥牛集團下的右京棧火鍋,走中高價位路線,還有紅豆食府,都在上半年退出高雄市場,大店面租金壓力,業者紛紛靠攏百貨美食街,今年4月公司解散撤銷及家數廢止,餐飲業比達29%是近年新高,名店來高雄除了避開台北競爭,要怎麼做出差異度,恐怕是餐飲集團最頭痛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