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 卡達奪三金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 卡達奪三金 | 華視新聞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。(資料照片)

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 / 中東

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昨(21)日晚間,在杜哈的卡達盃國際舉重邀請賽當中,在女子59公斤級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0公斤、總和233公斤,3項成績都排第一,奪下3面金牌。今年郭婞淳狀況極佳,8月底先在雅加達—巨港亞運奪金,接著11月又在土庫曼舉行的世錦賽拿下2金、1銀,而卡達盃則是她近5個月來的第3場國際賽。

郭婞淳曾透露,下半年密集地參賽讓她有點喘不過氣,為了爭取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,還是前往卡達比賽。11月在土庫曼舉行的世界舉重賽,是2020年東京奧運搶積分的第一站,屬於金牌賽事;而第五屆卡達盃舉重邀請賽是第二站,卡達盃則屬於銀牌賽事。郭婞淳參賽目以參賽積分為主,名次是其次。

第5屆國際卡達盃舉重賽事,在女子59公斤量級,台灣共派出郭婞淳與江念欣兩人參賽,最後江念欣以抓舉88公斤、挺舉114公斤、總和202公斤名列第5。

郭婞淳原本預計在世錦賽後休息,今年不再出賽,但因應賽至的改變,選手必須在奧運前至少要參加6場積分賽,分別為金牌、銀牌、銅牌3個等級,取4個最佳成績列入計算,取積分排名前8名。

教練林敬能表示,郭婞淳的目標是不影響膝蓋傷痛狀況下出賽,強調不給婞淳壓力,舉多少算多少。

卡達盃賽後,林敬能也透露,這次對郭婞淳來說,又是一次新的突破,「因為這是她生涯國際賽第一次,一口氣拿到3面金牌」。接下來郭婞淳終於能夠休息,把目標放在明年4月的金牌積分亞錦賽,力拼東京奧運參賽資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