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屆世界冠軍 澳洲泳將馬格努森宣布退休

兩屆世界冠軍 澳洲泳將馬格努森宣布退休 | 華視新聞
澳洲游泳運動員詹姆斯·馬格努森宣布退休。(圖/維基百科)

洪立文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游泳運動員詹姆斯·馬格努森(James Magnussen) 在10年生涯中奪下15面重要獎牌後,今(5)日宣布退休。

現年28歲的馬格努森過去戰績輝煌,在2011和2013年連續贏得100公尺自由式世界冠軍,兩次賽事分別是在上海和巴塞隆納舉行,但在2015年他因傷無法進行衛冕。2012年在倫敦奧運獲得100公尺自由式銀牌,當時僅以些微差距敗給美國華裔選手倪家駿(Nathan Adrian),並在2014年大英國協運動會贏得4面獎牌,其中包括2面金牌。

馬格努森在職業生涯中,包括奧運會、世界游泳錦標賽、大英國協運動會、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在內的國際比賽中贏得過7枚獎牌,其中3枚金牌,3枚銀牌和1枚銅牌。他以47秒10的成績保持男子100米自由式項目世界第4的世界記錄。

不過馬格努森近年因肩傷表現欠佳,在2015年接受手術。他表示,多年來給自己設定的高標準和高度期待,相信現在是離開這項運動的正確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