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BA】柯瑞單場攻47分無用 勇士109:123輸暴龍

【NBA】柯瑞單場攻47分無用 勇士109:123輸暴龍 | 華視新聞
勇士隊王牌柯瑞今日攻下47分,可惜仍輸給暴龍隊(翻攝推特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NBA總冠軍賽今(6)日來到系列賽第3場,暴龍作客勇士,勇士隊的王牌球員柯瑞(Stephen Curry)攻進個人在總冠軍賽單場最高的47分,但是多倫多暴龍隊全員進攻火力滿檔,共有6名球員得分來到兩位數,包括主力雷納德(Kawhi Leonard)的單場次高得分30分,最中暴龍以123比109打敗勇士隊,取得系列賽2比1的領先,而林書豪今日也首度在總冠軍系列賽登場,不過僅上場51.7秒,1分未得。

柯瑞全場47分白搭 隊友進攻火力不足

今日柯瑞在上半場攻下25分,下半場再挹注了22分,全場投進6記3分球,最終拿下47分8籃板7助攻的全面性成績,也是全場最佳,可惜其他勇士隊的球員火力不足,勇士另兩名主力球員格林(Draymond Green)拿下17分7籃板、伊古達拉僅11分6籃板,其餘球員得分均未達雙位數,挹注火力不夠、防守端擋不住暴龍旺盛的進攻火力,導致柯瑞雖一枝獨秀,但仍無法翻轉大局的結果。勇士隊的杜蘭特(Kevin Durant)與湯普森(Klay Thompson)此役持續因傷未上場。

雷納德30分帶動暴龍 范弗利特嶄露頭角

暴龍隊本場進攻火力兇猛全場3分球全場38投17中,命中率達4成47,先發5人得分都有2位數,其中主力球員雷納德30分7籃板6助攻,羅瑞(Kyle Lowry)23分9助攻,希亞肯(Pascal Siakam)18分9籃板6助攻,格林(Danny Green)也有18分,3分球10投6中,蓋索(Marc Gasol)17分7籃板,而暴龍的超級第六人、三年級生范弗利特(Fredderick Edmund VanVleet),全場也有11分的貢獻,其中最讓人血脈賁張的,當屬比賽最後一分鐘時的3分球,將比數拉開到118比105,徹底澆熄勇士隊反攻的希望。

暴龍隊超級第六人范弗利特,終場前的3分球摧毀勇士反擊希望
暴龍隊超級第六人范弗利特,終場前的3分球摧毀勇士反擊希望

值得注意的是,總冠軍賽前2戰都未上場的林書豪,此場比賽最後的51.7秒終於上場,也是他生涯首度在總冠軍賽上場,不過卻未留下任何紀錄。

暴龍拚第四戰聽牌 勇士渴望扳成平手

總冠軍賽第四戰將在台灣時間6月8日早上9點登場,暴龍持續作客金州勇士,如果暴龍在第四戰能取勝,將取得3比1的聽牌局面,且第五戰將移師多倫多的暴龍隊主場,對於暴龍隊來說是利多。勇士隊則必須想辦法在第四戰扳成2比2的平手局數,否則將面臨3比1的劣勢局面;另外,杜蘭特與湯普森能否上場,也左右著勇士隊接下來的比賽,單靠柯瑞一人恐難以招架漸入佳境、來勢洶洶的暴龍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