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BA】征戰18年擁4枚冠軍戒 「法國小跑車」東尼帕克退休

【NBA】征戰18年擁4枚冠軍戒 「法國小跑車」東尼帕克退休 | 華視新聞
「法國小跑車」東尼帕克,今日宣布退休(翻攝維基百科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職籃(NBA)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前控球後衛東尼帕克(Tony Parker),在2018年因應馬刺的轉型,轉而投效夏洛特黃蜂,並簽下2年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.1億)的合約;不過他在今(11)日透過運動網站《The Undefeated》的專訪,向外界宣布他將正式退休。繼鄧肯(Tim Duncan)在2016年7月11日宣布退休,以及吉諾布里(Manu Ginóbili)於2019年3月28日高掛球衣後,東尼帕克的退休也等於宣布馬刺「GDP三巨頭」的輝煌正式走路歷史。

東尼帕克原為法國職籃選手,2001年參加NBA選秀,在第一輪的28順位被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選走,必在馬刺待了整整17個球季,他與鄧肯、吉諾布里聯手,分別在2003年、2005年、2007年以及2014年拿下NBA總冠軍。

東尼帕克在《The Undefeated》的專訪中表示,「我即將要退休了,並且我決定,不會再打籃球了」,他也在個人臉書寫下:「告別籃壇讓我的情緒很複雜,那是一段奇妙的旅程。即使在我最狂野的夢想裡,都從未料到自己會渡過在NBA和法國國家隊那些不可思議的時光。感謝我的家人、朋友、隊友、教練以及世界各地球迷給予我的無條件支持」。

現年37歲的東尼帕克,生涯一共打過1254場NBA例行賽,平均每場拿下15.5分、5.6助攻和2.7籃板,除此之外,他曾6次入選NBA全明星賽;由於在場上的速度很快,並擅長於一堆人高馬大的前鋒與中鋒之間趁隙而鑽、上籃得分,因此東尼帕克擁有「法國小跑車」的美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東尼帕克本人非常喜愛饒舌樂,他曾經在2007年時,以自己名字的縮寫發行一張專輯《TP》,該張專輯還找來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(Jamie Foxx)幫腔,另外法國知名的饒舌歌手Booba以及Soprano也大方跨刀助陣。

【NBA】征戰18年擁4枚冠軍戒 「法國小跑車」東尼帕克退休 | 東尼帕克於2007年發行專輯《TP》
東尼帕克於2007年發行專輯《TP》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