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盃女足賽 美國踢走荷蘭奪冠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2019年世界盃女足冠軍賽,7日在法國里昂開踢。曾三度拿下女足金盃的美國隊,對上歐洲盃冠軍荷蘭隊。經過一番廝殺,最後美國隊靠著當家前鋒拉皮諾和拉韋爾,分別破網得分,以2比0擊敗荷蘭隊,拿下冠軍。

氣走歐洲強隊荷蘭隊,拿下世界盃女足冠軍的美國隊,回到下塌飯店時,受到粉絲們熱烈歡迎。世界盃女足賽7日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,上演冠軍爭霸戰,由三度拿下冠軍的美國隊,對上歐洲盃冠軍荷蘭隊,兩隊實力相當。

上半場賽事一度陷入膠著,到了下半場,前鋒拉皮諾把握罰球機會,攻破球門率先得分,8分鐘後拉韋爾再進一球,終場美國隊就以2比0,擊敗荷蘭隊。這場冠軍賽不只賽事本身精彩,賽前也相當引人注目,因為國際足總的獎金和比賽安排,都發生疑似歧視女性的議題。

美國隊當家前鋒拉皮諾(Megan Rapinoe)更在記者會上直接開砲,美國女足前鋒拉皮諾:「金錢金錢金錢,都是為了錢對吧」,拉皮諾指責國際足總,讓男女足世界盃的獎金金額,差距不斷拉大,雖然目前女足世界盃的總獎金,加倍到6千萬美元,將近19億台幣。

但跟男足世界盃4億美元,合台幣125億的總獎金,仍有一大段距離,再加上國際足總讓另外兩場,美洲地區的男子足球決賽,和世界盃女足冠軍決賽撞期,根本就不尊重女足,都讓拉皮諾忍不住重砲猛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