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桌羽球代表隊赴日參賽 抱回2金1銀1銅!

北市桌羽球代表隊赴日參賽 抱回2金1銀1銅!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台北市代表隊受邀赴日本東京參加2019年「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賽」,與來自18個亞洲城市相互較勁,桌球團體及身障女單項目奪得金牌,羽球團體獲得銀牌,身障男子桌球單打也帶走銅牌,總計四個比賽項目,獲得2金1銀1銅的成績。

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賽 北市代表隊赴日爭金牌

2019第13屆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賽(Asia Junior Sports Exchange Games 2019),在上月30日至昨(1)日於日本東京舉行,北市羽球代表隊由中山國中、百齡高中國中部及大同高中國中好手組成前往應戰;桌球代表隊由誠正國中及麗山國中選手組成;此外,本次也派出2名身障桌球好手爭取佳績。

桌球團體賽挺進決賽 直落三漂亮奪金

桌球團體賽在分組循環賽擊退日本岩手、福島及來自印尼的雅加達等隊伍,以全勝姿態進入準決賽,準決賽面對東京B隊也輕鬆挺進冠亞軍賽,決賽更以直落3擊敗新加坡拿下金牌。在身障單打部分,女子組採循環積分賽,選手田曉雯面對各國挑戰,5場比賽皆以3比0輕取對手,以總積分最高之姿,奪得金牌;男子組選手蘇晉賢在第一天分組循環賽3場比賽皆以3比0獲勝,縱使第二天遭逢本屆冠軍雅加達選手不幸落敗,進入季殿軍賽事,面對強敵菲律賓選手蘇晉賢接連猛攻,順利奪得銅牌。

羽球團體賽闖進決賽 1比3落敗"銀"恨

羽球團體賽採分組循環賽,我國好手與印度德里及日本岩手交手,各以5:0獲勝,以分組第一名輕鬆進入準決賽;準決賽在面臨羽球強國印尼雅加達隊,選手戰戰兢兢,發揮應有水準,以3:1力克雅加達。冠亞軍賽面對日本福島隊,男子雙打面臨福島的強勢猛攻,仍充分展現默契及專注力,成功拿下第1點,接下來的女子雙打、男子及女子單打,與對手互有領先,呈現拉鋸戰,可惜最終無法扳平比數,以1:3作收,抱回銀牌,本市羽球小將表現不凡,讓現場觀眾和他國選手留下深刻印象。

本次賽事和交流活動由日本東京都政府主辦,邀請本市參與交流,讓本市選手獲得寶貴的國際比賽及交流經驗,也充分體驗日本當地文化,雖然本活動明年因應2020東京奧運而停辦,但期盼未來還有機會能繼續參與,獲得更多學習機會,也期許台灣的小將未來能站上國際舞台,展望亞奧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