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世界風箏浪板賽 各國好手乘風競速

華視新聞 陳能振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 / 澎湖縣

這兩天澎湖相當熱鬧,因為世界風箏浪板賽正在澎湖的青螺沙灘基地進行當中,來自11個國家的選手來參加,這次除了以往的"競速繞標"比賽,還增加了跳高的比賽項目,目前女子跳高紀錄20.5公尺的保持者,就是我們台灣的選手侯佳玲,她也說一定會全力以赴,要把獎牌留在台灣。

乘著風翻騰擺盪,享受浪花及競速的快感,腳踏浪板在海上,有如行雲流水各顯英姿,世界風箏浪板賽,把來自11個國家的好手全邀來澎湖,連著兩天的比賽,要來一較高下。中國選手 李鵬:「挺過癮,因為這個風很強,所以這種比賽很過癮。」

選手頻頻叫好,比賽在澎湖的湖西白坑青螺沙灘基地舉行,風箏浪板即將在2022年被列入亞運正式競賽的項目,2024年也會成為奧運比賽項目,備受注目的我國好手侯佳玲,她是澎湖在地人,也是風箏浪板女子跳高紀錄20.5公尺的保持者。

世界風箏浪板女子跳高紀錄保持者 侯佳玲:「我會全力以赴,但這次看起來有很多厲害的選手前來,所以,我們比了才知道。」我國奧運培育重點選手年僅15歲的莊九為也沒缺席。台灣選手 莊九為:「這邊的風就強很多,很清澈。」澎湖得天獨厚的比賽場地比台灣本島更適合競速,也讓許多選手留下深刻印象,更希望能奪得佳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