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連勝奪金 我女子冰球成1級強隊

三連勝奪金 我女子冰球成1級強隊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真的是台灣之光!台灣女子冰球隊、今天(29日)凌晨在荷蘭舉行的世界盃冰球比賽,逆轉勝擊敗強敵澳洲奪下2級A組金牌,明年(2021)將會升上世界一級B組,創下隊史新高成績,也是台灣冰球史上第一次進入世界第一級。

穿著藍色球衣的中華女子冰球隊,在2020世界盃冰球U18比賽中,擊敗地主荷蘭,以及哈薩克還有澳洲,3戰全勝拿下金牌。對上穿著白色球衣的,澳洲球員,台澳雙方一度僵持,台灣在前兩節,得分之後都很快,被扳平分數,進入第三節,澳洲率先破網得分,第三節落後,讓台灣球員面臨極大壓力。

第三節女將舒庭和王璇,上演逆轉秀,5分鐘內連進兩球,4比3擊敗澳洲,終於拿下2級A組冠軍,中華隊一開場就遇上,地主荷蘭隊,跟哈薩克對戰的時候,更是殺進黃金驟死戰,才分出勝負。小將們連除夕夜都在練習,取下金牌,也為台灣冰球史,寫下漂亮一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