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全球體壇 網球巡迴賽恐休季6週

疫情衝擊全球體壇 網球巡迴賽恐休季6週 | 華視新聞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網球賽事恐暫停6週。(資料照片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「全球大流行」,許多體育賽事因應防疫政策,紛紛採「延期」、「閉門開打」等措施,繼印地安泉網賽停辦、聯邦盃延辦,職業網球球員理事會將在今(12)日召開會議,進一步討論是否停賽6週。

武漢肺炎肆虐歐洲 巡迴賽、大滿貫恐皆受影響

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在美國、歐洲延燒,《BBC》記者傅勒(Russell Fuller)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職業網球聯合會(ATP)以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的球員理事會將召開會議,討論是否該「休季」6個星期。若停賽6週,不僅原定23日開打的邁阿密網賽,接下來的蒙地卡羅大師賽(Monte Carlo Masters)、5月的馬德里紅土網賽、羅馬網賽等重要賽事也會受到影響。

至於大滿貫賽部分,儘管法國政府宣布禁止5千人以上室內活動舉行,5月24日開幕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目前仍表態會如期舉辦;反觀7月開打的溫布頓錦標賽,已經在考慮是否取消,全英俱樂部表示,他們傾向停辦比賽,也不考慮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比賽。

不等賽會宣布停辦與否 喬帥建議球員快離開美國

原定這週在美國加洲舉辦、等級僅次大滿貫的印地安泉網賽(BNP Paribas Open)無預警「未戰收拍」,另一網壇年度指標賽事邁阿密網賽(Miami Open)尚未正式宣布是否停辦之下,導致許多選手不知所措。

相較捷克女網名將普利斯科娃(Karolína Plíšková)選擇在加州等候進一步消息,男網球星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不看好邁阿密網賽還能照辦,更建議其他球員在接下來的48小時內趕快離開美國,他也已訂好機票,準備返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