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感染源? 韓官方推測:來自歐美

陳鋼 編譯  / 韓國

南韓梨泰院群聚感染還在延燒,根據南韓官方的通報,已經出現第五代傳播病例,同時南韓官方也發現,梨泰院相關病例身上的病毒,跟歐美國家的病毒同類,因此推測感染源可能來自歐美。只是病毒已經進入社區,南韓可能得再次搬出,自豪的科技防疫來補破網。

南韓首爾梨泰院地區爆發群聚感染過了17天,南韓官方初步分析相關患者身上的病毒,發現跟在歐美肆虐的G型新冠病毒屬於同類,因此推測梨泰院感染源可能來自歐美國家。但就算找出來源,病毒也已經進入社區,而且更出現第五代傳播。

但南韓還有科技優勢能補救,防疫人員敲個鍵盤,再看看螢幕,確診病患走到哪都無所遁形。京畿道防疫官員說:「我們能獲得手機的GPS定位,以及刷卡紀錄只需20到30分鐘,原本疫調需耗費2到3天,如今時間大幅縮短有助防止疫情擴散。」

透過追蹤手機跟信用卡,南韓成為全球科技防疫典範,但自然有人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看透透。南韓民眾說:「我認為這些資訊最好只有政府知道,保護隱私當然重要,但我認為隱私在緊要關頭得先放一邊。」防疫與人權,是否有一好就沒有二好,也成了想效法科技防疫的國家共同的煩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