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確定「無緣東奧」! 國際網總裁定原因曝光

謝淑薇確定「無緣東奧」! 國際網總裁定原因曝光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 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昨(15)日晚間在社群媒體拋下震撼彈,表示自己確定無法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。根據奧運參賽規則,目前雙打高居世界第一的謝淑薇在排名方面雖具入圍資格,但國際網球總會(ITF)作出最後裁定,她將因聯邦盃出賽問題,無緣東奧。

「今年聯邦盃差錯」惹禍? 謝淑薇失東奧資格

根據奧運參賽辦法,雙打前10名可獲參賽資格,但也須在奧運週期至少參加兩站國家團體賽事「聯邦盃」。謝淑薇昨夜在臉書上發文寫道,雖然世界排名入圍奧運沒問題,但因為「今年聯邦盃的差錯」,導致她無緣東奧,關於參賽事宜團隊已盡力,她也表示,「接下來還是會繼續代表台灣拼戰網壇」。

國際網總:聯邦盃出戰次數不符過低、未展足夠參賽承諾

國際網總回函中提到,謝淑薇不符東奧所需的聯邦盃最低參賽次數,委員會開特例討論後也認定,就「國內競爭程度」而言,謝淑薇並未受到國內高排名選手競爭,導致參加聯邦盃機會受限。

另外,國際網總根據謝淑薇過去10次聯邦盃提名與1次奧運出賽紀錄認定,她並未展現足夠承諾參與聯邦盃及奧運,加上考量2016年里約奧運時,她在第一天賽程才宣布退賽,且並無正當理由,因此委員會作出最後決定,謝淑薇無法為中華隊出征東奧。

聯邦盃出戰調度出問題 謝淑薇奧運夢落空

今年3月,謝淑薇披上中華隊戰袍參加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,首戰因總教練翁宜寧指派他人而未上場,但謝淑薇也已在2月告知中華隊自己無法完整參加當週比賽,謝淑薇並在首戰結束後隔天離隊,錯過聯邦盃出戰機會。

謝淑薇2016年里約奧運退賽事件鬧得滿城風雨,她當時表示不願再為國家隊效力,但又於2019年6月表態願出戰東京奧運,如今世界排名位居高位且本賽季戰果豐碩,想不到卻因「今年聯邦盃的差錯」,失去東奧參賽資格,讓網友直呼「好可惜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