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160餘NGO 籲取消北京冬奧主辦權

全球160餘NGO 籲取消北京冬奧主辦權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天氣涼了,寒地活動也開始暖身了,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也在全球各地強力宣傳。但是因中國近來侵犯新疆和香港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手段越來越強,因此全球321個非政府組織,向聯合人權委員會控訴中國侵犯人權、同時160多個非政府組織直接訴諸國際奧會,希望撤銷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權,嚴正地向北京說「不」。

2008北京奧運以這首主題曲,向世界敞開雙臂,但是12年後,世人向北京SAYNO。因為近來中國控制下的香港和新疆人權、自由和民主狀況急速惡化,因此321個非政府組織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國際特赦組織介入調查。

同時,160多個非政府組織也寫信給國際奧會主席,希望國際奧會取消2022年北京冬奧的主辦權。因為鑑於2008年北京奧運的經驗和歷史,中國為了籌辦大型國際賽事,為了維穩,加強鎮壓,讓人民噤若寒蟬。

然而,北京如果如願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,就能成為第一個既辦過夏季奧運、也辦過冬季奧運的城市。因此為了爭第一,北京甚至把200公里以外,開車將近要3小時的張家口硬是拉進來,強化申辦冬奧的本錢,取得主辦權後,全力準備。

眼看冬奧各項建設完成率,在今年將達到九成,不料這時遭到世人反對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這些所謂的非政府組織,企圖將體育運動政治化,這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。」然而中國侵犯人權作為缺乏奧運精神所強調的和平、友善包容尊重和團結,因此非政府組織反對北京辦冬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