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、夜市微解封! 陳時中:每2.25平方公尺僅能1人

市場、夜市微解封! 陳時中:每2.25平方公尺僅能1人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確診人數緩步下降,各地夜市陸續「微解封」,而最快允許攤商開業的台北市,就在6月29日率先發布夜市微解封5原則,發文給北市部分夜市以及商圈,讓自治會可以自己決定何時復業,只是近日卻接連爆出批發市場、信義區虎林街群聚等事件,讓民眾憂心忡忡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就統一公布「市場、夜市5大重點管制措施」。

指揮中心公布「市場、夜市5大重點管制措施」

 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在三級警戒期間,指揮中心並沒有禁止整個夜市、市場要歇業,只是規定禁止餐飲內用、試吃、邊走邊吃,而僅提供外帶或外送。

陳時中指出,觀察夜市微解封的前後情況,本週比起上週的人流、車流量約增加3到5%,有一兩個市場則是增加7到8%,「人流是有稍微增加,但還沒有到失控的地步」,不過還是要呼籲大家,在三級警戒期間,市場、夜市應減少出入口,並確實執行實聯制,以及鼓勵導入智能化人流管制、身分證尾數分流管制等。

此外,陳時中提到,市場、夜市也應進行容留人數總量管制,比如未來將強制規定每人至少維持1.5公尺社交距離,換句話說,每2.25平方公尺面積只能留一人,其中在排隊熱區的部分,則更應貼上膠條拉出社交距離,並強制人車分流,於核心營業時間禁止車輛入內,另民眾到市場、夜市也要前往一次採買充足,以減少不必要的逗留時間。

陳時中說,現在「開放」,並不是說完全開放,還是要請大家照規定,不能餐飲內用或者吃邊走邊吃,請國人務必要遵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