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力堅強! 男子團體體操隔56年再戰

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東京奧運,對我國的體操男子選手來說,總算不再是一個人的比賽,相隔56年再度以團體進軍奧運!總教練「林育信」透露,團隊戰力非常強,尤其「李智凱」和「唐嘉鴻」都有機會,以單項衝擊頒獎台。而女子選手的部分,只有丁華恬出征奮戰,今年才18歲的丁華恬拿下的這個名額,是中華隊睽違52年來的才取得的參賽資格。

我國本屆東奧男子體操,李智凱、唐嘉鴻、游朝偉、蕭佑然取得門票,是相隔56年,我國體操男團,再度以團體的組合,力拼奧運。其中,鞍馬王子李智凱,上屆里約奧運時,在第二個高難度G旋轉時,不慎落馬,未能晉級決賽,這次再戰奧運,坦言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中華隊體操選手李智凱說:「(里約奧運)其實是非常的孤單,身邊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講話,不管心情的好或是壞,心情狀況是好或壞都沒有人,可以去跟你分享這樣,那今年其實多了很多的隊友,那在訓練上不但是有人可以跟你去分享,訓練過程好或壞,可以隊友即時去做討論,那其實我覺得心情上的壓力就真的小很多,而且有人陪你一起走過這段路的時候,其實等於給你更多的動力。」

除了李智凱除外,唐嘉鴻、游朝偉及蕭佑然,都是第一次出征奧運。為了備戰,有「亞洲貓王」之稱的唐嘉鴻,花了兩個月時間減重,從73公斤減到68公斤,也被總教練看好,是個人項目奪牌熱門,這次的男子團體,總教練也依照每個人的擅長項目,有所佈局。中華隊體操總教練林育信說:「李智凱跟唐嘉鴻是主要的六項,他們迎戰的六項分數比較高,然後兩位選手就互補他們的弱項,就有蕭佑然他補地板跟鞍馬跟跳馬,就補足我們游朝偉不足的,游朝偉就是往吊環跟雙槓單槓。」

而在女子選手的部分,今年才18歲的女將「丁華恬」,取得的這張女子體操奧運門票,對台灣來說已經相隔52年,丁華恬在2018全運會摘金、2019亞錦賽平衡木奪金,雖然是首度征戰奧運,但這回有四位「體操界」的大哥哥陪同,丁華恬不是孤軍奮戰,這位一再寫下台灣體操紀錄的女將,也期許自己能殺進決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