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傳奇球星 球員明星賽穿"44號"衣

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 / 美國

今年的MLB全明星賽和全壘打大賽您看了嗎?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,在全壘打大賽時,最受矚目的日籍好手大谷翔平和其他選手,都穿上44號的球衣。原來是為了紀念,一生致力慈善和推動黑人平權運動的傳奇全壘打王「漢克阿倫」。

首次在全壘打大賽登場的大谷翔平,穿的球衣怎麼是44號,而不是熟悉的17號呢,原來是為了紀念今年初過世的,傳奇全壘打王HANKAARON,所有球員都穿起44號球衣,大聯盟也特別在全明星賽前,邀請他的遺孀BILLYEAARON,接受紀念球衣、畫像,場面相當感人。

HANKAARON23年的大聯盟生涯,效力過勇士跟釀酒人,在1974年4月8日擊出生涯第715轟,超越「棒球之神」BABERUTH,HANKAARON生涯共敲出755支全壘打,這紀錄保持了33年後,才被BARRYBO所破,HANKAARON也曾和王貞治在東京後樂園球場,上演一場全壘打表演賽,東、西方全壘打王對決甚稱經典,HANKAARON一生致力慈善和推動黑人平權運動,1982年以97.83%入選名人堂,大聯盟為感激他的貢獻,1999年開始票選該年度聯盟最強打者頒發「漢克阿倫獎」,HANKAARON可說是MLB最傳奇球星之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