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混雙扳倒南韓! 成功挺進東奧4強

桌球混雙扳倒南韓! 成功挺進東奧4強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東京奧運桌球混雙今(25)日進行關鍵8強賽,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「黃金混雙」林昀儒與鄭怡靜,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韓國組合,台灣時間今晚8時將迎戰地主名將水谷隼與伊藤美誠。兩人都說奧運會每一場都不好打,會以平常心全力以赴。

奧運桌球首次加入混雙項目,中華桌協早早布局,而賽前就被看好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和鄭怡靜成功拿下東奧門票,兩人更一路過關斬將。7月25日關鍵八強賽,對上世界排名第六的韓國組合,雖然中間遇到一些小亂流不過,最後以7比11、11比4、7比11、11比7、11比8、11比7,擊敗韓國成功晉級四強。

桌球隊總教練許榮展說:「一開始打得有比較保守,第三局以後戰術上有些改變,就會各種打法就比較容易發揮,我們跟他們韓國隊也打過兩次,準備上也是比較充分。」

事實上兩人早就利用國際賽事磨合,默契是一次比一次好,現年18歲的林昀儒2017年多次在國際賽事拿下好成績,2018年跟著莊智淵一起摘下雅加達亞運團體賽銅牌,這一回和學姊鄭怡靜一起搭檔出賽,兩人在賽前接受訪問時,也最期待首次的奧運混雙能有好成績。

桌球好手林昀儒說:「還是應該希望混雙可以拿到,因為它也是第一個打的項目。」桌球好手鄭怡靜說:「混雙項目有更好的表現,然後打一個開門紅。」桌球隊總教練許榮展說:「兩人的磨合默契越來越好,相互的那個戰術應用,還有那個雙方面的技術都能夠結合。」

晚間四強比賽迎戰地主名將水古隼和伊藤美誠,兩人強調奧運會每一場都不好打,會以平常心全力以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