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掃陰霾! 「飛魚」高徒混合泳奪美國首金

一掃陰霾! 「飛魚」高徒混合泳奪美國首金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持續關注東京奧運賽事,已經有更多項目出現金牌得主了,美國一掃前一天無人得牌的窘境,由「飛魚」菲爾普斯的高徒「卡利斯茲」,在男子400公尺混合泳拿下美國第一金。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則由澳洲隊奪金,而且打破世界紀錄。地主國日本也已經有兩金入袋,就是男子滑板項目,以及女子400公尺混合泳項目。至於網球部分仍繼續爆冷,才在溫網奪冠的澳洲球后「巴蒂」,在第一輪就被排名48的西班牙選手擊敗,意外出局。

大會司儀說:「卡利斯茲(獲得金牌)。」美國健將卡利斯茲在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泳,為美國拿下第一面金牌。身為「飛魚」菲爾普斯的高徒,卡利斯茲曾在里約奧運榮獲銀牌,如今又創佳績,可說實至名歸。

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泳,則由首次出征奧運的好手大橋悠依為日本奪得第二金,也是日本睽違21年在這個項目得牌。

澳洲也在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,以3分29秒69打破世界紀錄,奪得金牌。

首次登場的滑板,則由日本高手堀米雄斗奪得男子街頭項目金牌,成為奧運史上首位滑板金牌得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