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拳王前進奧運 陳念琴親友拍片集氣

女拳王前進奧運 陳念琴親友拍片集氣 | 華視新聞

黃冠傑 李詩健 報導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,台灣選手天天都有好成績,預計下午一點半,女子64-69公斤級女子拳擊賽,來自馬祖的陳念琴將與義大利的選手對戰,為了替她加油打氣,陳念琴的爸爸媽媽,以及她從小一起培訓的馬祖角力隊隊員們,特別替她錄製影片集氣應援,希望帶著大家的祝福上場迎戰,為國爭光。

拳擊台上,迅速出拳猛烈進攻,穿著藍色戰袍的就是陳念琴,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的她,是馬祖第一個登上奧運舞台的女孩,陳念琴親友團說:「帶著我們的力量一起出拳。」為了替出征東奧的陳念琴提振士氣,親人朋友齊聚一堂,溫馨錄製加油影片,陳念琴父母說:「念琴加油我相信妳,妳一定做得到努力加油(阿美族語)。」

用族語替女兒加油打氣,陳念琴一直是父母的驕傲,而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,去年的原住民拳擊錦標賽,她就曾和學弟妹分享心路歷程,東京奧運拳擊選手陳念琴說:「堅持下去,因為這件事情你在走的過程當中很辛苦,但是結果一定是最美好的。」陳念琴從小跟教練學拳,自始至終堅持到底,雖然辛苦但不曾放棄,這樣的運動精神也是馬祖精神,2016年里約奧運的陳念琴,今年再戰東京,她揮舞每一拳都有來自親友的祝福加持,勇敢迎戰奪得榮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