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提高運發基金 藍委:增專任教練額

要求提高運發基金 藍委:增專任教練額 | 華視新聞

徐葳倫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運動員在東奧賽場上為國爭光,但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,除了穿應援服裝,替代表隊加油,也質疑政府給運動選手的生活照顧極為不足,且各縣市參差不齊,要求「運動發展基金」支出每年至少提高到80億元,全國一致發放,同時也增加專任教練員額,輔導退役選手轉業。但民進黨立委嚴正反駁,歷年來經費都逐年增加,「不相信幫助會比國民黨少」。相隔13年,當年奧運金牌戰,滿場飛踢的戰神朱木炎,又在螢光幕前重現招牌絕技,但這回可不是,運動場上而是替復健器材拍廣告,儘管朱木炎過去曾陷入網路把妹爭議,形象大受影響,但退役了還復出螢光幕,運動員為生計有多拚可見一斑。

拿著加油棒,穿上應援服裝,替代表隊加油,國民黨團就召開記者會,替運動員發聲,說體育國手台上為國爭光,台下卻為錢發慌,立委鄭麗文說:「蔡政府不要再只開芭樂票,你可能面臨縣市的資源不足,有一些選手,家裡面非常的辛苦,連生活費學費都沒有辦法繳出來。」

立委費鴻泰說:「幫選手跟教練爭取預算,第二個幫他們的出路多想一點辦法。」巴黎奧運拿出更亮麗成績,比大內宣好太多,要求運動發展基金,提高到至少80億,鼓勵企業贊助選手,也替選手職涯,找出路,但民進黨,嚴正反駁。立委劉世芳說:「我不相信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後,對運動選手的幫助會比國民黨時代還要少,從蔡英文總統上台之後,運動發展基金增加了2.5倍,前瞻基礎建設裡面也增加了6倍。」

到目前為止教育部體育署安排70位選手擔任教練職務,不清楚國民黨批評理由,民進黨澄清,歷年來體育發展基金逐年增加,誰更照顧國內運動員,可不是嘴上說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